只做高防服务器租用,所以专业! - 防御王

防护热线:0632-7560000

关于我们 信息中心 法律申明 支付方式 加入我们 联系我们

【安全公告】Windows XP、Server 2003源代码泄露

新闻发布:高防服务器   发布时间:2020-10-20 13:22

尊敬的防御王用户,您好!

   微软的 Windows XP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的源代码此前已经在网上泄露。本周,这两个操作系统的源代码的 Torrent 文件已经被公布在各个文件共享网站上。 这是 Windows XP 的源代码首次公开泄露 ,尽管泄露的文件声称这段代码已经被私下共享多年。

   外媒 The Verge 已经核实了这些源代码的真实性, 微软一位发言人称,公司正在 “调查此事” 。

   此次源代码泄露不太可能对仍然在运行 Windows XP 系统的公司构成任何重大威胁。微软早在 2014 年就结束了对 Windows XP 的支持,不过该公司在 2017 年用一个极不寻常的 Windows XP 补丁来应对大规模的 WannaCry 恶意软件攻击。

   虽然这是 Windows XP 源代码首次公开出现,但微软此前就提供过一个特殊的政府安全计划(GSP),允许政府和组织有控制地访问源代码和其他技术内容。

   这并不是微软操作系统源代码第一次被泄露。几年前至少有 1GB 的 Windows 10 相关源代码泄露,微软今年还面临一系列 Xbox 相关源代码的泄露。

   目前还不清楚这次泄露的源代码中包含了多少 Windows XP 源代码,但一位 Windows 内部专家已经找到了微软的 NetMeeting 用户证书根签密钥。

  

  

防御王运维部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