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做高防服务器租用,所以专业! - 防御王

防护热线:0632-7560000

关于我们 信息中心 法律申明 支付方式 加入我们 联系我们

RAID3和RAID5的区别有哪些?RAID5如何实现数据恢复?

新闻发布:高防服务器   发布时间:2021-02-01 17:24

RAID级别是指磁盘阵中磁盘组合方式,RAID级别不同,磁盘组合的方式也不同。性能和安全性也有差异。下面防御王主要跟大家讲解RAID3和RAID5的区别。

RAID3和RAID5的区别有哪些?RAID5如何实现数据恢复?

 

RAID3采用了一种更为简单的校验实现方式,使用一个专用的磁盘存储所有校验数据,同时在剩余的分区中创建一个读写操作,将分散的数据分散到其他分区。

RAID5是分散到所有的数据盘中RAID5使用了一种特殊的算法,可计算出任意一个校验块的存放位置。

 

RAID5数据恢复方法

对于一般的RAID5数据恢复,需要了解以下参数:盘序、块大小、旋转方式、数据起始扇区等。因此,RAID5的数据恢复也是通过文件系统、文件格式、磁盘内的其他相关数据等来确定这4个参数的过程。确定这4个参数后,可以通过相关工具将分散在各磁盘上的数据恢复到RAID5内的实际数据,达到恢复RAID5内的数据的目的。

 

RAID5数据恢复过程:

①、通过该工具找到MBR和DBR,判断硬盘中的数据是否同步;

②、通过MBR的位置确定起始扇区的位置;

③通过DBR查找NTFS分区的MFT记录的位置;

④通过MFT记录确定块大小和磁盘顺序;

⑤旋转模式 - 数据重组,RAID5内数据恢复。

 

RAID 5不对存储的数据进行备份,而是把数据和相对应的奇偶校验信息存储到组成RAID5的各个磁盘上,并且奇偶校验信息和相对应的数据分别存储于不同的磁盘上。当RAID5的一个磁盘数据发生损坏后,利用剩下的数据和相应的奇偶校验信息去恢复被损坏的数据。

 

Raid5能保证每次修改数据每块硬盘都在工作,所以性能比Raid3能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