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做高防服务器租用,所以专业! - 防御王

防护热线:0632-7560000

关于我们 信息中心 法律申明 支付方式 加入我们 联系我们

美国服务器Linux系统远离黑客的安全建议

新闻发布:高防服务器   发布时间:2023-03-02 17:45

美国服务器Linux 系统安全性的一个重点,就是防止黑客入侵,今天防御王小编就带来美国服务器Linux系统远离黑客的几个安全建议。

1、使用安全 shell

美国服务器Linux系统中Telnet 、 rLogin 都是不安全的,但仍有服务需要,所以不能暴露在互联网上。如果没有 SSH ,那就关闭互联网连接,而给出的建议是使用 SSH 密钥。

SSH 规则 1:不要使用密码认证。

只要美国服务器Linux 系统在互联网上,就会面临暴力破解的风险。暴力破解用的是脚本,扫描器只要看到对互联网开放的端口 22,它们就会攻击它。所以可以做的另一件事是修改 SSH 的标准端口,这可以防止少量的暴力攻击,同时不使用密码认证,安全性将会更高。

SSH规则2:所有密钥都要设置密码。

对于入侵者来说,都会热衷于入侵美国服务器主机后,并找到主目录与私钥。一旦拥有了私钥,就可以闯入使用该公钥的任何地方。但如果有口令短语,即使只是一个简单密码,都会导致黑客的行为更加困难。

2、Sudo配置

Sudo设置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需要配置好。同时,美国服务器主机上所有的用户必须使用自己的密码,不要都免密码使用 sudo 执行所有命令。

当有一个可以无需密码而可以 sudo 任何命令的用户,只会让安全性能降低,因为客户入侵的话就可以无需验证就操作sudo ,同时获得没有密码的 SSH 密钥后,也就拥有了美国服务器主机的 root 权限。

同时建议保持较低的超时时间,推荐的超时时间大约为 10 分钟,甚至是 5 分钟。用户们将需要反复地输入密码,但是设置了较低的超时时间,将减少受攻击面。

还要限制可以访问的命令,并禁止通过 sudo 来访问 shell,大多数 Linux 发行版目前默认允许使用 sudo bash 来获取一个 root 身份的 shell,当需要做大量的系统管理的任务时,这种机制是非常好的。然而应该对大多数用户实际需要运行的命令有一个限制,限制越多,主机的受攻击面就越小。

3、限制正在运行的服务

限制当前正在运行的服务,不要在不需要提供 MySQL 服务的美国服务器主机上运行它。如果有一个默认会安装完整的 LAMP 套件的 Linux 发行版,而不会在它上面运行任何东西,那么卸载它。

同时确保用户不要使用默认的身份凭证,确保那些内容已被安全地配置。比如正在运行 Tomcat,不应该可以上传自己的小程序,主要确保它们不会以 root 的身份运行。

4、日志记录

通过 Syslog、Splunk 或者任何其他日志整合工具将的日志进行集中是极佳的选择。这比将日志保存在本地要好。黑客可能会修改的日志记录而不让美国服务器用户知道他曾经入侵过的电脑,而修改集中的日志记录比修改本地的日志更困难。

这时要确保美国服务器磁盘空间有足够的磁盘空间用来记录日志,因为磁盘满载则会变成只读的文件系统。

以上就是美国服务器Linux远离黑客的安全建议,希望能更好的保障各位美国服务器用户的系统安全。

关注防御王,了解更多IDC资讯!